還記得在決定結婚後的日子,一切訂結婚的前置作業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當時的未來準新郎三不五時就愛在我耳邊囔囔著:他就要脫離單身!他就要死會了!

(不過口氣倒是帶點惶恐,而不是興奮

再加上,當時未來的準新郎身邊沒有同齡好友比他早結婚的,

所以他簡直是帶點神經質的焦慮;

雖然我一再地跟他說,我也不過大你一歲,現在結婚對我來說也是有點早呢!

但那時未來的準新郎卻說,

至少我身邊有同齡的前例給我當依循,心理接受度應該會好一點。

於是我只好每回都聽他這樣不小心會突發的驚慌症狀 XD

 

但是越靠近訂結婚的日子一堆煩人的禮俗瑣事,就越是不可避免地一擁而上,

反倒變成我一天到晚就憂鬱地問著準新郎:

是不是就不要結婚好了?同居好像也不錯!

那麼多的事情要處理,那麼多人的心情和想法要顧及,

那麼多的錢要自己掏出腰包來滿足雙方長輩的需求,

那麼多的眼光需要顧及跟被安撫......

如果解決不了,

真想跳過這些煩人的步驟就直達婚後生活,或者就不碰了(不要結婚了)!

然後一不小心,準新郎跟準新娘的角色就對換,

換準新娘一天到晚說結婚很麻煩很可怕,然後準新郎天天聽~天天安撫~

 

好在,一切的事情就像是小仙女給灰姑娘的魔法般,

一過了訂結婚後的那一天,什麼就都過去了!

(當然除了我們身分證上配偶欄的改變,很清楚地記載著那個歷程除外)

難受的漸漸淡忘,美好的被留下了;

最初在乎的似乎都成了一個彼此可以拿出來開玩笑的話題,

反倒是很多小細節跟貼心被腦海裡的回憶深深記得了,

成了日後更幸福的美好養分!

 

過了訂結婚,接踵而來的就是我們全心全意過兩人的小小世界,

當然還有我們從震驚和手足無措中迎接而來的小小生命,

每天感受小豆芽點點滴滴的成長,就越來越有為人父母的掛心與愛!

想著自己的父母或是身邊親友.網路上.書本裡,

摸索溝通著彼此以後要成為怎樣的父母,並且勉勵著彼此!

雖然還不肯定小豆芽出生後,會不會這些自我期許都變成被戳破的泡泡?

也可能我們會成為對孩子嚴厲而不苟言笑的父母?

又或者我其實會是個懶散而奴役小孩的媽咪

但可以確認的是,我們很願意在當下努力著,

即便是為了不可知的未來,我們認真地希望這樣的努力可以讓我們做的更好,

成為能夠教育並陪伴小豆芽的新手爸媽,

用我們的理念和愛,在不是完美的世界裡,讓孩子覺得生命的完美!

 

-------------------------------

 

今天在沿著北投公園散步,也逛了溫泉博物館和北投圖書館,

一路看著來休閒旅遊的小情侶,拍婚紗的新人,

還有推著嬰兒車來散步的夫妻,以及在圖書館裡念故事書給小男孩聽的媽咪,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穿越時空隧道的感覺,

有些是過去式,有些將是進行式,而有些或許會是未來式。

 

人生的速度,不就是這樣?

 

我們不管走的快或慢,有些步伐就是要自己親自踏過了才會明白其中滋味!

雖然有時我也會想著,好想快點見到小豆芽,

或是像喵喵所說的,好希望可以早點牽著小豆芽的手,四處去走走玩玩,

但是當我摸著有點微微隆起的肚子時,

想著小豆芽在裡面安穩地睡著,或者藉著羊水的保護活潑地游泳時,

就有種~"一切慢慢來吧!"的心情。

 

我現在很享受當孕婦的感覺!

雖然因為懷孕前的體質沒調好,所以孕期總有說不完的生理辛苦,

但我仍是喜愛著這樣與體內胎兒共存的過程,

或許有人說女人生兒育女是種辛苦,

而我的母親也心疼於她的女兒可能面臨到的生產之苦......

可是我真的很感謝自己是個女人!而且是個能夠自然受孕的母親!

(當然也感謝我有一個很棒的喵喵老公,陪伴支持著我,

 並且願意和我一同分享這個歷程的心情點滴,他真的很棒。)

每每看著超音波照片,聽產檢醫師跟我們說明小孩子目前的生長情況時,

我的心裡莫名就洋溢著一種感動的喜悅!

這就是我身為一個孕婦後才體會到的心情,有那麼樣的一個生命與我緊緊連繫,

那是我跟最愛的人的幸福延續。

 

人生的速度,到底會不會太快?

其實端看我們從這樣的速度裡,有沒有看到自己的改變,

而這樣的改變,我們是不是能夠享受在其中吧!

 

 

題外話:

慢慢地我開始瞭解到,並不是身為一個母親就會偉大,

而是那種願意為了孩子的幸福平安健康,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母親,才是真正的偉大!

就像我覺得我的母親很偉大,

也不在於她賺了多少錢,長的多漂亮,或是給我講了多少道理,

我敬愛她,僅僅在於對於我的幸福,她看的比自己的幸福來的重要,

但她卻從來不插手我的選擇(即便有時也會免不了的叨叨唸唸),

所以對我而言,我的母親很偉大!

我也希望我自己可以成為我的小孩心目中那個偉大的母親,希望他們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