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晚上總是會在半夜裡醒來如廁一次,

雖然還稱不上頻尿,

但是卻在回床入睡前,感受到肚子裡的小小生命踢踢打打的力道,

於是就一邊摸著肚子安撫他,

一邊數算著距離預產期的倒數日子還剩多少天......

 

數著數著就有種又驚又恐的感覺,

"原來我真的快當媽了!"

即便看了很多母親的例子,還有所謂的書中教養法,

也聽許許多多的人分享自己的媽媽經~

但我卻還是戰戰兢兢地想著,我是不是真能勝任一個母親的角色?!

或者正確來說,不只是一個母親,

而是一個"好母親"!

 

要孩子知道自己是他的媽媽,不難;

但是怎樣成為孩子喜歡的好媽媽,真的是很難!

 

所以面對肚子裡的小小生命即將誕生,

固然是種喜悅的期待(因為生育本就是上天賦予的神奇恩惠),

但對於我來說,

還多了種對自己的不放心,深怕自己還有什麼地方準備的還不夠周全?

 

 

在深夜裡的清醒,

旁邊的喵喵老公因為工作的疲累,已經睡得很熟很熟了!

剩下我跟肚子裡的寶貝靜靜地......

透過肚皮但卻連繫著那條臍帶的相依,沉穩地對話。

 

我想我沒有辦法一開始就當個一百分的媽咪,

或許再訓練個一段時間,也達不到高分標準,

但是做為即將出生的寶貝的母親,

我想告訴你,當母親的我會一直一直努力著,

從跟你相處的每一分每一刻去修正自己的步伐。

就像你踏錯步伐,我會從旁陪伴你,讓你學會摸索走上正確的路;

而當我做錯事了,我也不會忘記跟你說對不起,

因為我時時提醒著自己,並不是"大人"就一定是絕對的沒有錯!

 

撫摸著肚子裡的小小生命,

這樣靜靜傾訴著,我總覺得他一定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於是雖然還擺脫不了對未來擔任母親角色的惶恐,

但我知道他會跟我一起努力著,

就像喵喵老公除了辛苦工作之外,

也很努力地在學習著如何當好一個好丈夫跟好父親的角色,

我們都同樣惶恐而認真地面對我們接下來要扮演的角色,

希望創造出我們理想中的幸福藍圖!

 

----------------------------

 

我知道每個長輩都說孩子在小的時候轉眼就過,

而他們也會忘記在那樣小的時候發生的點點滴滴,

(但我總覺得,我或許忘記小時候事件發生的經過,

 卻一直都記得那種說不上來,對"人"的親近疏遠感!)

所以大概除了大哥.大嫂言語上的支持外,

就只剩下當爸跟當媽的我們努力地堅持著了!

 

我只能說,每個人對生命中,擺在第一順位的需求認定不同吧!

生活是過得下去的,只是不能在物質上隨心所欲,

但是若為了追求更好的金錢控制度,

而必須捨棄或錯過孩子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行.第一次學走.第一次開口說話......

那樣無數的第一次,媽咪跟爹地都沒有辦法說服自己做這樣的替換。

所以我們無形中就一直在承受眾多長輩的言語壓力,

有時媽咪懦弱地想妥協了,都多虧有爹地仍是堅持著!

 

如果有那一天,孩子你誕生了,開口說話了,

會抱著媽咪或是爹地說你最愛我們,

最愛回到家可以感覺到我們永遠溫暖不求回報的愛,

喜歡膩著爸媽滔滔不絕說你在外面遇到的點滴瑣事,

媽咪希望你(們)要了解,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爹地那樣努力地想給你(們)的堅持,

因為爹地的堅持,才有媽咪想要更努力的勇氣!

 

身為父親跟母親的我們,

從來要給的也不是你們被物質慾望填充的補償,

也不奢求你們成為龍鳳之材,

僅是小小地祈求著你們在滿滿的愛裡豐厚你們的羽翼,

然後知道怎麼在外面安全有禮的飛行,

也明白有個家在後面給你們依靠的安全感,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