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話--夏日假期(1983夏季專輯)
詞曲;陶大偉
演唱;陶大偉 林青霞


當我還是一個小娃娃,媽媽經常對我們說話
孩子你有一天會長大,這句話你不要忘記它
媽媽說

你不要羨慕那有錢的人
有錢的煩惱你一定聽聞
也不要追求那虛榮名聲
爬得愈高就跌得愈深

如今我們都已長大,耳邊總聽到媽媽的話
雖然我離開她走天涯,這句話卻不會改變它
她曾說

你不要羨慕那有錢的人
有錢的煩惱你一定聽聞
也不要追求那虛榮名聲
爬得愈高就跌得愈深

我們經常問我們爸爸,怎樣的人物才算偉大
他說我有一天會長大,這句話也不會有變化
爸爸說

**你不要羨慕那有錢的人
有錢的煩惱你一定聽聞
也不要追求那虛榮名聲
爬得愈高就跌得愈深 **

啦啦……

From: http://blog.yam.com/queenadennis/article/28330021
(Queena媽咪及爹地為小牛仔留念的一歲成長mv... 很感人!)


--------------------------------


我常在想  到底我想教給小豆芽的人生觀是怎樣的?


就如同我的父母  喵喵的父母
他們所教給我們的人生觀也從來都不相同
(當然所謂的"教"  不只是言語上的
 更重要的是身為父母的他們所表現出來的自己)

那我跟喵喵呢?
又希望我們怎樣"教"我們的孩子呢!


然後就看到Queena媽咪的這一篇網誌還有mv
突然感動地不能自己......


"你不要羨慕那有錢的人
 有錢的煩惱你一定聽聞
 也不要追求那虛榮名聲
 爬得愈高就跌得愈深"


距離小豆芽出生的時刻越來越近了
身為他的父母的我們
真的寫不出麥帥為子祈禱文那樣動人文章
可是卻是打從心底祈求著

"孩子,平安健康地來到世上,快樂滿足地慢慢長大!"


媽咪明白人的慾望無盡......
所以很多父母會在孩子的成長過程裡
把自己的期許或是未完成的夢想加諸在孩子身上
然後把孩子推上更高的地方
同時也讓孩子背負很多的壓力與無聲的抗議
這不是一種罪
是父母渴望子女成龍鳳,要孩子比自己強的心理

但媽咪跟爹地希望我們永遠記得
最初的我們只希望你 "平安健康,快樂滿足"
腳踏實地走你自己的路!
對於錢財跟名聲都是取之有道

要善用錢財跟名聲來幫助更多的人,

豐富自己的心靈快樂;

而不是汲汲營營地追求更多更多的不滿足,

讓自己被駕馭成痛苦。


你,是我們的寶貝!

從來也不是因為你未來是富貴或是貧窮

只是因為我們愛你


你,是我們的寶貝!

從來也不是以你能回報給我們多少來衡量

只是因為你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