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成長速度,真是件變化很快的事情!

快到有時讓身為全職媽咪的我,

一轉身看小豆芽剛出生的樣子,再對照現在抱在懷裡的小豆芽,

都有種很捨不得的感覺~

總覺得還沒享受夠他剛出生的樣子,他就一眨眼要邁入滿三個月了!

這也算是我自己帶孩子以來,

越來越有種不後悔當全職媽媽的原因,

因為孩子的成長點滴,一下子就過去了,

而我真是一刻也捨不得錯過。

 

又適逢看到PTT的renny版友心情分享文裡的一段話:

"世界上所有的愛都是為了在一起,只有母愛是為了別離"

真的是打從心裡有感覺。


這大概是要身為父母親後才能夠真正體悟的一句話吧?!

而身為一個母親更是如此,

從最初的懷孕,我與小豆芽是如此貼近著,

他感受我一切的喜怒哀樂,甚至在感覺到孤單哭泣時,

也是藉由撫摸肚子裡的他,讓我得以堅強;

然後現在生下了他,

每天與他相處,看他從新生兒時賴著我,

到現在快滿三個月,也開始對外界的事物好奇了起來;

我明白,未來的他,會越來越茁壯,

然後慢慢地踏出自己的第一步,開始有自己的朋友和世界,

但我還是愛他,我還是期待他未來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去享受歡樂!

這就是母愛,就是為了別離的母愛


還有將滿三個月的小豆芽,頭髮越來越像貝克漢了︿︿

後腦杓的頭髮目前還沒有長出來的趨勢,

聽長輩說這是所謂的"留姑路",

雖然公公每見到小豆芽一次,都會問是故意剃的嗎?

但其實是天生的呀XD

而我跟喵喵都覺得這樣的小豆芽超有特色的可愛

再加上,聽說"留姑路"的小孩滿週歲後的頭髮就會慢慢全部長齊,

所以我跟喵喵都很欣賞現在這樣的小豆芽︿︿一點也不擔心!

(雖然我偶爾會調侃喵喵,小豆芽是遺傳他的禿頭XD)

 

小豆芽出生後到現在,臉上跟頭皮的脂漏性皮膚炎,

慢慢有好轉的趨勢了!

(話說醫生早說過這是會慢慢改善的,

 但每每面對關心的詢問,總有種有理說不清的感覺@@

   我真是討厭別人一副我沒有在注意小孩健康的質疑語氣>"<)

之後要後續觀察的就是會不會演變成異位性皮膚炎?

這比較讓我擔心

 

還有最近覺得,不管別人的孩子再怎麼可愛如天使,

我最愛的還是自己的孩子!

所以我不會說小豆芽最棒或是最可愛,

但在我的心裡,我最愛他,愛他的一切,無論乖或不乖,

而且不管用什麼來交換,媽咪都不肯換

 

 

 

*爸媽的小時候與小豆芽之超級比一比*

 

對照我們小時候的照片,

真覺得小豆芽的臉臉,鼻子以上的部份真是像爹地︿︿

然後鼻子以下的部分,就有點像媽咪了!

綜合我們兩個的小豆芽,果真是我跟喵喵的心肝寶貝,

媽咪跟爹地都超愛這樣的你呢

 

 

喵喵的小時候

比一比

 

汪汪的小時候

02.JPG

 

小豆芽2M27D

DSCF45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