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

轉眼間,小豆芽也從爬行動物慢慢進化成學步寶寶,

雖然目前還是只能放手走上兩三步,

可是我想,對小豆芽而言,進入學步期,

也是開始用腳思考與探索這個世界的模樣,

能夠站著看的世界肯定是比爬著的世界,更為新奇


妙兒舒1.jpg  


所以這次很高興能夠參與 達摩媒體 BloggerAds 的部落客活動--

妙兒褲統合發展體驗營』!

(由妙而舒妙兒褲與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的廖笙光技術長,以及健寶園合作舉辦)

下午抵達健寶園和平教育中心時,就看到一樓有可愛的妙而舒小兔兔招牌指引,

上了二樓,就看到大大的妙兒褲介紹捲軸看板和陳列品~

DSC06980.JPG 

還有下面這個很可愛的包屁屁遊戲區示範區,

還有"拉我拉我"的圖示,真是不拉不可!

小豆芽也硬是要拉XD

(神奇的是不管我跟小豆芽怎麼拉,妙兒褲看起來好像都沒變型

妙兒舒.jpg 


抵達會場時,由於參與活動的爸媽和寶貝們還沒到齊,

所以有開放一個小教室,讓先到的人可以稍事休息^^

(感謝下圖中的漂亮媽咪和害羞的小帥哥,幫我和小豆芽拍了數張合照!)

DSC06849.JPG 


小豆芽乖乖跟我拍完合照後,就馬上衝到旁邊玩了起來,

原本想睡的臉一下子都亮了起來

DSC06851.JPG   

妙兒舒2.jpg 

工作人員給每個參與者的闖關卡片,

上面有等一下要進行的感覺統合活動闖關遊戲,每過一關都要蓋章,

會後才能領到贈品唷!

(上面也有妙而舒妙兒褲產品的特色介紹)

妙兒舒3.jpg 


小豆芽一直爬來爬去四處探險和玩耍,看得我都累了@@

深怕等等進行活動時,他會想睡,本來想制止他,卻怎樣都抓不住他XD

(不過幸好一切都多慮,等一下的活動更有趣,小豆芽整個玩翻~)

妙兒舒4.jpg 

(即使要進入學步期了,還是喜歡先用嘴巴先認識一下世界

妙兒舒5.jpg 

(對色彩繽紛的東西特別感興趣!)

妙兒舒6.jpg  

 

在小教室玩了大概十分鐘左右,活動就正式開始!

(轉移陣地到和平健寶園裡最大的遊戲場地)


美麗的主持人也扮成漂亮的小兔子,小豆芽都看得目不轉睛,

比我還要專心,只差沒流口水了XDDDDD

而分享學步期寶寶教養與照護的專家是-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的廖笙光技術長!

我很喜歡他分享的觀念,對我受用很大

妙兒舒7.jpg 

廖笙光技術長還特地示範如何幫學步期的寶寶穿上妙兒褲,很棒!

(因為我個人很欣賞不是只說得一口好學問,還能做的到的專家~)

小豆芽看來也很認真學,不過我在幫他穿時,

小豆芽就很不賞臉,一直要爬走去玩>"<

妙兒舒8.jpg 

在幫小豆芽穿上妙兒褲前,先來個Q版尿褲帽圖

妙兒舒9.jpg 


基本上,小豆芽是個很不愛戴帽子的小孩,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妙兒褲的彈力很好?還是環境太吸引人?

小豆芽帶上尿褲帽,還是可以忘記頭上有東西,一直要爬來爬去XD

後來拿下來時,小豆芽的大頭也沒有被尿褲勒過的痕跡唷!

妙兒舒10.jpg 


這回妙而舒推出的妙兒褲標榜著要讓學步兒"自由伸展輕鬆學",

所以有三大特點:

1。獨家波形透氣輕柔腰圍

2。Good Design防痕彈性設計

3。創新W型自動伸縮吸收體


現場穿上時,還沒有感覺到這三個特點有多威?

(後面會提到,回家時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優秀的尿褲!)

只知道小豆芽穿上妙兒褲爬爬時,就像沒穿尿布一樣的是脫韁野馬!

(再三聲明,小豆芽可不是溜鳥俠喔!)

不管怎麼動,妙兒褲都服貼地包裹著小豆芽的屁屁,

既沒有鬆脫下滑,也沒有讓小豆芽感到不舒服而有拉扯的動作,

看起來,小豆芽穿著妙兒褲應該是舒適的

妙兒舒11.jpg 

(你看看~妳看看~這不是脫韁野馬是什麼?!

 一下子原地轉圈,一下子又躺在媽咪的大腿上抬腳,

 沒一刻靜下來的,各式各樣的動作都出爐了。)

妙兒舒12.jpg 


接下來開始感覺統合的闖關遊戲!GO~


這一關是""的項目,透過攀爬讓孩子練習攀爬的樂趣

依稀好像記得廖笙光技術長有分享到,

當孩子進入學步期時,因為看到的世界遠比爬行期來的豐富,

所以孩子會開始想要藉由攀高去看到更多的世界,

此時照顧者的角色應該定位在建立安全的環境以及陪伴引導,

如果一昧地禁止,除了孩子沒辦法盡情地探索世界外,

還可能讓孩子在未來面對未知事物或陌生環境時,

缺乏良好的適應能力而過度依賴爸媽,不可不慎。

妙兒舒13.jpg 


這一關是""的項目,讓孩子手握各式物品,

依指令投入筒中,可加入顏色或形狀的認知練習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練習可以觀察到小朋友是不是開始學會聽大人所發出的指令,

因為小豆芽在這個遊戲裡,拼命的把各式各樣的物品丟到圓筒裡,

可能是老師一直說"好棒!"的緣故,整個被吹捧上天,開心的很~

(不過小豆芽現在在家,也開始學會收玩具,

 雖然有時不小心收一收會突然又把東西往外拿就是了......Orz)

妙兒舒14.jpg 


這是""的項目,透過障礙的跨越讓孩子跨出一大步

原本應該是父母親牽著孩子的手,走跨過上面的圓筒障礙,

有點像是膽量的訓練?!

可惜小豆芽現在其實不太算是會走,所以健寶園的老師教了另一個方法,

讓小豆芽坐在高高的圓筒上彈跳,好像也可以達到部份效果,

小豆芽在彈跳的過程裡超級開心,看來以後膽量應該是不小XD

妙兒舒15.jpg 


最後一樣是""的項目,提供不同空間感受,不同材質的隧道,讓孩子體驗空間感

記得廖笙光技術長提到,孩子在成長的過程裡,有可能會對於密閉或未知的空間感到怯步,

所以透過穿越隧道的遊戲,可以讓孩子能夠體會到密閉不見得是可怕的,

這對小豆芽來說真的很重要~

因為小豆芽雖然膽量很大,可是對於穿越隧道這件事情,其實不太敢嘗試;

這回一開始進行這個項目時,小豆芽遲遲不肯穿過隧道,

我想未知的密閉空間感對他而言還是有恐懼的,

不過後來試著用廖笙光技術長所提到的方法,

我在隧道的另一端用小豆芽喜歡的物品吸引他,小豆芽果然就是著爬過來了!

而且爬過不同的隧道後,小豆芽似乎也了解到在不同觸感的隧道裡別有樂趣,

所以開始喜歡上了這個項目的感覺統合活動呢!

妙兒舒16.jpg 

妙兒舒17.jpg 


完成四個項目的感覺統合活動也蓋完章後,小豆芽既累又開心地在軟墊上打滾,

妙兒褲還是合身的貼近小豆芽的小屁屁~

果然妙而舒這回強調的"W型自動伸縮吸收體"的特點,

讓活躍的小豆芽不管怎麼動都相當舒適合身!

妙兒舒18.jpg 


接著在活動結束前,健寶園的老師們還帶了一些活動,

像是無毒泡泡雨和彩色氣球傘的活動,小豆芽也都很買帳,玩得相當盡興;

還有有獎問答,不過今天沒有抽獎運,所以沒被點到,

但小豆芽很喜歡那支"Q我"的可愛牌子,一直拿著不肯放XD

妙兒舒19.jpg 

妙兒舒20.jpg 


活動結束後,小豆芽還硬是要去爬一下溜滑梯和過山洞,

又剛剛好Skyspy乾媽來接我們一起去吃美食,

所以趕快趁相機還有一咪咪電力,

留下了今天小豆芽與乾媽對望的可愛畫面,當作完美句點!

(小豆芽今天還是願意給乾媽抱抱,超神奇

 

妙兒舒21.jpg 


小豆芽很喜歡拉門口的尿布展示,

拍完這張照片,相機NEX-5就抗議要休息了XD(沒電),

於是小豆芽和媽咪,跟著乾媽去吃好吃的貳樓餐廳料理!

(沒圖,因為相機休息了~

DSC06986.JPG 



---------------------



晚上回家,幫小豆芽洗澡前,

拆開妙而舒妙兒褲時,馬上拿起另一台相機拍照,

要來驗證一下,是不是真如標語上所寫的一般好?!


此時,小豆芽穿著妙而舒妙兒褲已經快要七個小時了~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我跟小豆芽的乾媽聊天聊到忘我而沒換尿布

20110819.jpg 

胯下的尿布外觀,看起來好像還好,尿量似乎不多?

但是一拆下來,整塊尿布真是沉甸甸的(小豆芽在貳樓可是又喝母奶又喝果汁一大杯)!

可是尿液並沒有集中在前端,反倒像是被導流到了中後及旁側,

所以從外觀看不出來,原來尿布已經負載了這麼龐大的任務

而且很神奇的是,從尿布內側的飽滿吸收體看起來,

還真有點"W型",超酷!

DSCF6677.JPG


還有值得誇獎的點~

歷經將近七個小時,脫下妙而舒妙兒褲時,

小豆芽屁屁很乾爽,也沒有泛紅或起疹,

(我和老公用手摸尿布時,也覺得尿布一樣乾爽,有好觸感~)

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完全沒有尿布勒痕!(果然是有"防痕彈性"設計

因為不管是包什麼尿布,只要時間一久,小豆芽活躍地動上一兩個小時後,

脫下尿布時,多少都會有尿布的痕跡留在小豆芽細緻的皮膚上,

可是妙而舒妙兒褲在歷經小豆芽一整個下午的瘋狂爬爬玩樂後,

還能夠不留痕跡在小豆芽吹彈可破的白嫩皮膚上,真的很厲害

201108191.jpg 

 

當小豆芽開始爬得很穩很快之後,我其實就有添購褲型的紙尿褲了,

因為外出幫他換尿布時,褲型紙尿布真的比較方便換穿,

但是因為小豆芽有用過他牌的褲型尿布而起尿布疹的情況,

(起疹的部位是後腰部,我推測是尿步本體很透氣,可是腰圍不透氣

所以每回幫小豆芽換褲型尿布時,我都會提醒自己不要穿超過四個小時以上......


但是妙兒褲很棒的是,不只尿布本體很透氣,腰圍的部分也兼顧了透氣與合身彈性,

讓小豆芽外出爬爬走的時刻,小屁屁都沒有起紅疹,還是很乾爽,

真的令我相當滿意!以後褲型尿布有更好的選擇了


感謝這個體驗營,除了讓我對進入學步期的小豆芽有更多的瞭解外,

也讓我見識到妙而舒很棒的褲型紙尿褲--妙兒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