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小孩的發展能力不盡相同,

就小豆芽而言,我一直覺得他在語言上的進展能力實在是讓我驚豔!

 

除了說話像鸚鵡一樣,不管我們說些什麼,

他常會突然間就說出我們平常跟他說的一串話,

讓我們很驚訝以外,

連唱歌的歌詞和音律上,也學習得很好,

我們唱過兩三遍的兒歌,小豆芽總是能跟著我們一起唱,

甚至最後還會要求我們不要唱,聽他唱就好XD

 

最近又進展到了,可以改編我們唱過的兒歌,

自己把兒歌裡的物品替代成他正在玩或感興趣的玩具或物品,

每次我聽到都覺得很有趣又好玩~

(誰說兒歌一定要是我們懂得那樣?!


不過有時候,喵喵老公都會有意無意地利用小豆芽學習力很快的這件事教他一些怪怪的歌,

實在是很不可取!!!

(當然也是有教好的,不過有的真的很糟糕......)

像是經典的一首歌:

"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繞天涯~"

我聽到小豆芽這樣唱--

"我是芽芽,你是爸爸,纏纏綿綿繞天涯~"

翻桌!!!喵喵老公你是在教些什麼!!!

媽媽呢?你把媽媽放哪去


所以說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但也沒人說可以這樣引進歪路唷

 

還有件很值得高興的事,

小豆芽最近中餐和晚餐都可以吃上一整碗八分滿的飯了,

只剩下早餐還是少少的量~

但也夠讓我們開心了,終於可以擺脫灌食的夢饜了!

希望接下來可以繼續進步囉~


不過,戒尿布的路還是有點遠......

因為小豆芽目前還是很排斥把尿布脫掉只穿小內褲的感覺,

我想還是慢慢來,不然讓他害怕了,恐怕會更抗拒,

錯過了今年夏天,還有明年夏天,跟妹妹一起戒尿布好像也不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