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店慈濟醫院產檢也不知不覺就用滿了健保給付的額度,

然後因為張醫師透過超音波預估的預產期已經到了,

所以在最後一次使用健保給付的產檢(10/9)時,

張醫師就說既然寶寶還不出來,那就下個星期一(10/15)早上來催生吧!

當下其實是有點錯愕的

 

雖然我們很期待看到小豆苗,該準備的東西也都準備好了,

不過心裡也總是希望她可以自己挑好自己想要的時間來跟我們見面,

再加上一開始在婦產科診所安胎時,所預估的預產期比在慈濟醫院的晚了十天,

(因為懷苗苗時MC沒有很規律,所以很難用MC來推算正確的預產期)

而且小豆芽以前也是到預產期當天才有產兆,

所以我們後來決定再等等,所以放了張醫師鴿子 冏rz(沒有去產房報到)

 

然後星期二(10/16)再安排去自費產檢時,

超怕張醫師給我冷眼的XD

不過事實上證明只是孕婦多慮了,張醫師只是笑笑的說怎麼昨天沒來催生啊?

當然我們也把顧慮跟他說,然後張醫師表示從超音波裡看來,

小豆苗在肚子裡也大概兩週都沒有長大或長胖,

而且也過了預產期,再加上我本身的乙型鏈球菌沒過,

所以他建議還是直接催生,以免夜長夢多~

接著就真的安排隔天早上(星期三)來催生了!

 

面對催生前一晚,真得是睡不好的緊張,

想到去了醫院後再回到家就是一家四口,有種生活大轉變的不確定感,

再加上大家都說催生很痛很痛之類的,讓我又更加緊張了,

超想再放張醫師一次鴿子的!XDDDDD

不過,當然不可以,不然我應該沒臉去見他了

 

10/17(三)早上九點多,吃完早餐,把還睡眼惺忪的小豆芽挖起來,

就一家三口拎著待產包去產房辦理報到手續,準備催生。

大概早上十點多時,做了盤尼西林測試(皮下注射真的超痛!),

確定對抗生素沒有過敏反應後,才開始打抗生素,

然後十一點半開始口服催生藥物,綁上監測胎心音和宮縮指數的儀器,

不過還只是偶爾有悶悶的痛,還能夠跟喵喵和小豆芽談笑玩耍;

到了下午接近兩點時又繼續補打抗生素(因為抗生素的藥效大概是四小時左右),

我本來還想說這次好特別不用灌腸和剃毛,結果抗生素一打完,

兩點時,護理人員就來灌腸伺候了 冏rz

雖然她說要忍個五到十分鐘,但實在是太難了,忍了三分鐘我就衝廁所解脫了!

後來張醫師在接生某個自然產孕婦後來探視我,發現我又回復到完全沒宮縮的狀態(開一指半,胎位高),

所以讓護理人員在下午快三點時又幫我加打了一支催生藥(buscopan),

這時我實在躺床躺得很無聊,因為催生藥的作用好像沒什麼成效,

超後悔沒用筆電帶些影片來看的,連小豆芽都一直喊無聊到睡著。(隔壁床都生完兩個了XD)

 

幸好,小豆芽午睡起來後,姑姑特地從淡水買了好吃的魚酥和酸梅湯來幫忙,

所以當下午三點四十幾分口服催生藥後,宮縮痛感強烈一點時(開兩指左右,胎位高),

喵喵剛好可以和小豆芽的姑姑帶小豆芽去走走順道吃晚餐^^

接著傍晚六點再補打過抗生素後,張醫師來看過,跟我說依我的狀況,

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到很晚或是凌晨才會生吧(維持在開兩指,胎位高)!

而我實在也是躺到腰痠背痛,所以徵得張醫師同意後,

短暫地移除胎心音跟宮縮指數監測移除,下床走走順道上個廁所,

然後六點半再繼續口服催生藥~

這回突然進展迅速,六點五十分突然就破水了!

護理人員看過後(開三指,胎位有下來),就說如果有便意感就叫她們,

她走後不到三分鐘,我就覺得想大便了,

那時真是超怕自己就把小豆苗生在待產床上(因為苗苗是預估體重為2900g的小寶寶),

得靠拉著床邊攔杆忍住不用力!

這時一痛起來真是連按護士鈴的力量都沒有,只知道拼命喊著要喵喵快按護士鈴叫護士快來!

 

護理人員一來,再內診時,就說開五指,已經摸的到寶寶的頭了,

那時我真是痛到快沒理智了,什麼呼吸法都忘光光,超想把苗苗用力大出來XD

幸好負責照顧我的護理人員很優秀,很有元氣地喊著我的名字:

"于靖媽媽,看著我!我們勇敢,放輕鬆,哈氣哈氣!

 要撐著把寶寶生到產檯上,才不會有感染危險!"

她一路這樣喊著,我的理智才勉強又拉回來一點點,

然後送進產房,急call剛看完下午門診的張醫師快來接生。

 

撐著宮縮的疼痛從待產床移動到產檯上,我真的覺得那是我最後的意志力了,

這時還聽到張醫師從容從地門外走進來,跟喵喵說"爸爸,一起進來很好唷!"

然後剛剛那位護理人員就直喊醫師的名字,叫他快來接住寶寶,要生出來了!XDDDDD

張醫師才快步跑到定位,然後,總算可以把苗苗生下來了

 

剛出生的小豆苗

體重跟超音波預估的相差不遠!

DSC07955

DSC07990

 

一出生就張眼看世界

 

DSC07970

DSC07977

 

跟小豆芽哥哥一樣,剛出生時,有好多泡泡要吐出來~

 

DSC08016

DSC08017

 

很高興見到妳,親愛的小豆苗寶貝~

(妳小小的手平安地握在媽咪的掌心裡,是一種很美好的幸福!)

 

DSC08019

 

 

在產檯上,小豆苗第一次和爹地媽咪一起拍照!

 

 

 

 

 

 

 

DSC08031

 

小豆苗,與小豆芽哥哥和姑姑第一次的相見歡!

(哥哥看起來很害怕,怎樣都不相信這是住在媽媽肚子裡的小妹妹吧XD)

DSC08035 DSC08037

DSC08038

 

 

 

清理乾淨後,隔著玻璃窗第一次在嬰兒室的會客時間亮相!

(由於生產當天婦產科病房滿床,所以我們住到了八樓的病房,

 沒辦法母嬰同室,餵奶也只能到嬰兒室。)

 

 

 

DSC08044

 

 

母嬰同室中熟睡的小豆苗寶貝

 

 

 

 

DSC08073

DSC08080

 

感謝小豆芽的姑姑在生產時陪伴著小豆芽,小豆芽也乖乖地等待,

喵喵老公才能夠進產房陪產,我是不知道他的心情怎樣,

不過可以拍下剛出生的苗苗模樣,算是彌補了小豆芽那個時候沒有第一時間讓我抱到的遺憾,

而且剛生完孩子的那一瞬間失落,因為手裡抱著新生兒,竟也多了種莫名的感動

 

打心裡覺得,一個孩子從他/她生命的開始就是一直被父母親所擔憂著的,

不論是在肚子裡還是生出來,這樣的擔憂會一直持續到父母親不在這個世上為止吧!

 

P。S。

很久很久的以後的現在,我突然想到,或許以後我要跟小豆芽還有小豆苗說,

喵喵老公在小豆芽出生時在吃摩斯的薯條,

然後小豆苗出生時有進去看小豆苗,這樣小豆芽應該會記得爹地記很久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