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計畫懷二寶時,就想過坐月子的問題,

但是一直都找不到最周全的方式

因為這回多了個正值活潑好動的大寶(小豆芽),

平常都是自己帶,和雙方長輩接觸時間不算多,

而且小豆芽其實很黏我跟老公,

如果為著我坐月子就讓他上短期性的幼稚園或是離開我的身邊給長輩帶,

我和老公心裡也捨不得,所以我們幾經討論後,

決定入住可以讓大寶陪宿的月子中心,

然後老公偶爾請假或是提早下班帶小豆芽出外放風。

(沒有考慮請月姨,是因為我們的租屋很小,只有一個房,爐也只有一個

 沒有地方給二十四小時的月姨休息,或好好亨煮月子餐,

 但若只請八小時或十二小時,那等同晚上我要自己照顧新生兒,

 還有擔心兩個寶貝的睡眠互相干擾,我和老公會一開始就累壞,

 於是放棄這個選項~)

 

在尋覓月子中心時,也是頗為苦惱,因為價格要考量,照護品質也是很重要,

後來總算在我們可以接受的價格內找到了新開不久的 悅兒產後護理之家 !

因為是新開的,而我們簽約的早,所以有些折扣,

(不然龍年的月子中心搶手到價格硬到不行,但住房率也是滿滿滿)

再加上護理人員跟新生兒的照護比例是一比四,還有寶寶視訊可以隨時觀看,

讓我們很放心!(因為之前有些月子中心出事的就是照護人手不足而發生的不幸)

 

接著就等實際入住了~

 

-------------------

 

大概在九月底時,月子中心的人員在每次產檢後都會打來關心產檢情況,

也會叮嚀一到醫院待產時就要記得告知她們,她們好馬上幫忙安排床位與房型,

不過因為苗苗在肚子裡一直沒動靜,所以等到確定到醫院催生的前一天,

我們才請月子中心可以預備安排入住房間,

而月子中心也會在我們離開醫院的前一天,打電話來確定媽媽和新生兒是否如期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