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39.JPG

從 Babyhome網站 上得知[啟發天賦檢測活動],就覺得好神奇!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越小的孩子學習力越強,

可是偏偏越小的孩子在語言上都沒辦法清楚地表達他們確實的想法,

所以,當爸媽在和小小孩相處時,很容易受挫甚至是覺得他們很"番",

無法掌控也不能溝通......

於是,我總想著,如果有辦法讓我知道小小孩在想什麼?

或者是讓我知道怎麼跟小小孩相處的話?那該有多好。

 

剛好有這樣特別的活動,馬上報名體驗~

(天啊~我好需要了解一下苗苗的腦袋瓜子裡到底裝些什麼!!!)

10 月.jpg

DSC05533.JPG

 

前往新光三越信義A8館的五樓一探神奇的[啟發天賦檢測活動]~

 

DSC05535.JPG

 

DSC05591.JPG  

 

( 芽&苗:等一下就會被透視我們的小腦袋裡裝些什麼了,

      既緊張又期待~ )

DSC05545.JPG

DSC05541.JPG

 

這次檢測地點設置在手扶梯的前方廣場,

現場有服務人員引導活動的流程,總共有兩個桌次在進行檢測,

而每個桌子上面都有各式各樣吸引孩子目光的玩具,

還有好吃的星星餅乾(苗苗整個就被餅乾釘在椅子上,一口接一口),

當然還有檢測時要用到的--神奇綠色魔法帽!

DSC05562.JPG 

 

小豆芽看到綠色魔法帽覺得非常好看,

所以他自告奮勇當我們家的第一個檢測者

不過因為小豆芽已經四歲多了,所以這個帽子對他來說有點太小,

後來還是改用大人的檢測儀器,才順利完成檢測~

但感謝工作人員熱情貼心的協助,看在小豆芽很愛魔法帽的份上,

依然讓他試戴魔法帽拍照,所以他也是有過了一下乾癮的

 

10 月1.jpg 

10 月2.jpg 

現場的工作人員也有在操作儀器前跟我們大致解說一下,偵測的依據以及安全性,

並且在執行每個步驟時都有跟孩子互動,讓孩子對於這些陌生的事物不會排斥或害怕,

而且短暫的等待過程中,也會用桌上的小玩具和孩子互動,相當親切友善

 

啟發天賦檢測活動:

就是利用專業的儀器針對腦波偵測後(大約40秒),

分析腦內的alpha波和gamma波等波形,

透過7種數值(如下圖)分析寶寶的潛在人格特質,讓爸媽瞭解和不同特質孩子的相處之道,

進一步啟發孩子的天賦潛能

DSC05592.JPG

 

 

四歲多的小豆芽經過檢測後~出現的是:獅子型人格

注意力52%;放鬆度85%

檢測後的結果,工作人員跟我說-小豆芽是個比較容易分心的孩子,

可是同時對於周遭環境的變化好奇度是大的,所以學習反應很快~

我聽了之後真是點頭如搗蒜!

因為小豆芽確實在做事情時比較容易分心或出神想其他事情,

不過好在做事情時倒是會有自己堅持的原則,

所以交代他的事情,到最後還是會好好完成

DSC05561.JPG

(目前狀態是安詳舒適的thata波最高,真得很放鬆

DSC05563.JPG

 

 

接下來輪到苗苗帶上神奇魔法帽~

(小小孩戴起來的感覺真得很萌!

 看了都想直接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買一頂回去了XD)

 

10 月3.jpg

 

苗苗整個人沉醉在吃星星餅乾,以及有溫柔大姐姐陪玩的快樂中,

所以任由大家幫她戴帽子還有貼偵測貼片,很享受!

DSC05572.JPG

DSC05569.JPG

 

最後快要滿兩歲的苗苗,

經過檢測後~出現的結果也是:獅子型人格

注意力93%z;放鬆度73%

所以也就是說我們家兩個小孩都想當家裡的"王"就是了!

難怪兩兄妹總是有吵不完的事情

 

DSC05574.JPG

但是苗苗的注意力確實如偵測上所顯示的,比哥哥高很多!

同樣一件事,苗苗做起來也許不見得比哥哥好或是快,

可是往往她都是很專注的表情,也不容易被外界的事情干擾打斷,

而且比哥哥更固執,更為按部就班,

往往做事就是要照著ABC等順序步驟來做才行,

從來不會跳著做,甚至我們插手或是換方式,她還會生氣,

非得照她原本的步驟和模式做一次不可。

DSC05575.JPG

DSC05576.JPG

 

 

孩子們的檢測結束後,連爸媽也可以一起來參與體驗一下,

實在是太棒了!

(後來老公還抱怨我都沒有叫他一起做,

 因為他也好想知道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唷!

 抱歉抱歉~下次想做要早說,我會記得為你謀福利的

 

10 月4.jpg 

(兩個小孩玩到不想下桌,所以媽媽檢測時只好挪到旁邊去了......)

10 月5.jpg

我的檢測結果~出現的是:水獺型人格

沉著內斂的人格特質,喜歡運用理性分析,

屬於冷靜實作型的人才~

難怪,老公都說我很愛跟他講道理XD

(我想當初應該去念文組,走法律系的!!!)

DSC05585.JPG

 

最後,還會針對父母和孩子間不同的人格特質,

有建議的相處模式唷!

我覺得很有用,因為我個性確實比較急,

急於把事情做到完美,但卻容易和喜歡按部就班的孩子起衝突,

所以最近,我慢慢在學著放慢自己的步調,

先觀察孩子在做什麼,聽他們的需求,也把自己的想法跟他們說,

然後試著讓孩子自己做做看,或是一起完成,

感覺不愉快和緊繃的氣氛緩解不少!

(畢竟兩個孩子都想成為家中的王,肯定不喜歡被指手劃腳地安排步驟~)

 

DSC05587.JPG 

DSC05590.JPG  

 

感謝啟發天賦檢測活動],讓我們覺得收穫滿滿~

雖然老公小惋惜沒有檢測到自己,可是看完孩子的檢測結果也是嘖嘖稱奇,

並且讓爸媽更了解孩子們的特質,也更明白如何與孩子之間和平快樂的相處,

推薦大家快上官網看看還有沒有加開場次,報名體驗一下!

 

10 月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