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所有在今天祝我生日快樂的家人、朋友和老師,

雖然沒有長篇大論地回覆你們給的祝福,

但隻字片語也無法形容被記得的感動!真心謝謝你們每句祝賀


過了三十歲後的生日,每一年都覺得生日是一種對過去一年的省思,

思考自己有沒有做不好的?思考今年有沒有比去年更認真地做自己?

也思考著,人生的路有沒有好好地走!


就像我時時提醒自己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人生的路有很多種,可是每個際遇和生命過客,都會左右著我們的選擇與思考,

所以我們都在走著自己選擇的路,也因為不同所以有各自的精彩,

不去羨慕或忌妒別人,因為我們學會欣賞別人也肯定自己!

而感謝生命中的你們,不管是家人、朋友或老師,

甚至是以前在醫院裡以生命做為導師的患者們,

由於你們參與著我的生活,才刻劃出專屬於我的生命軌跡而致富足。


生日,是母難日為開端,也是母親給我最棒的起點,

自己也成為母親後,才深刻地體會到成為一個"母親"有多少考驗要經歷!

所以感謝媽媽一路走來給了我自由的發展空間,

雖然她總是唸我,栽培我唸那麼多書,然後書讀的也不錯,

最後竟然做一個家庭主婦,實在是浪費XD

可是我知道她這段話真正的深層意義其實是"擔心"--

擔心我們的經濟,擔心老公以此拿翹,擔心我成為黃臉婆!

所以我雖然沒有辦法成為她可以向外人炫耀的驕傲,

但我努力讓自己過的好,好好經營生活,好好做自己,

然後讓她能夠稍稍地放一點心,知道我做了這樣的選擇,

自然會努力讓自己為這樣的選擇負責!

當然,也感謝有媽媽和爸爸的費心栽培,

我才能遇見對的人,然後可以"選擇"成為家庭主婦


我常常在想,人生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


在緩和醫療團隊從事護理工作時,

一同共事,而且非常開朗優秀的佳品學姐,問過我:

"妳覺得什麼對妳而言是最重要的?

 然後,花最多時間在妳覺得最重要的人或事上嗎?"

所以,以此反問內心,

相信每個人在自己的內心中都可以如此探索自己,

當你知道什麼對自己最重要,就會明白路該怎麼走?怎麼選擇?


感謝自己能夠選擇自己想走的路,感謝活著的每一天,感謝生命呼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