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79

 

親愛的老大,今天滿六歲了!

 

聽他說起今天在學校的慶生情況,能夠和他崇拜的同學擁抱,

還有接受到朋友們給他"生日快樂"祝福,

回家還吃到媽媽特別為他訂製的神奇寶貝造型蛋糕,

晚上還和爸爸下了一盤象棋,神乎其技地贏了爸爸,

讓他算是圓滿了一個美好開心的六歲生日:)

 

可是,對媽媽來說卻有種意外地感傷~

六年前那個在懷裡全心依賴著我的寶貝啊!

今天已經成了一個可以將背影留給我的小男孩了,

而且開始會在意起他的朋友或是同學喜歡或不喜歡他,

不僅僅是專注在不能與我分離的存在;

 

但同時也讓媽媽,有種隱隱滿足的驕傲~

兩年前那個只能獨佔爸媽的愛不能分享的寶貝,

已經是兩個妹妹的榜樣,會幫忙哄苗苗,會念故事書給豆豆聽,

還會在爸媽鬥嘴時,站出來相挺媽媽!

 

孩子,你長大了!

 

今年幼稚園畢業,就開啟了小一生活,

正式進入了永無止境的學習與競爭的道路,

該怎麼走?媽媽一直帶點焦慮。

擔心你的異位性皮膚炎在沒有冷氣的小學裡該如何適應?

害怕台北學校的學習壓力和同儕間競爭讓你喘不過氣?

如何對你才好?其實媽媽一直都沒有答案,

但是媽媽希望不管怎麼樣,在且走且看的摸索裡,

我們可以一起找出你喜歡的道路。

 

DSC06951

 

另外,孩子我想告訴你,

昨天媽媽在幼稚園裡,看到一個母親因為孩子弄丟健保卡而大聲咆哮的畫面,

然後當那個孩子轉身拿著手帕擦眼淚時,一邊哭一邊往教室找還聽著母親怒罵的聲音,

媽媽在旁邊看了,突然也好想哭......

 

媽媽想著,會不會在很多時候,我也這樣傷了你的心?

媽媽知道自己很愛你,所以為你做很多事,為你忙碌很多,

甚至是好多需要煩心注意的雜事,讓我對於你犯的小錯誤而不耐煩或斥責,

所以你會哭,會害怕,會不開心,會覺得受委屈,

但是卻感受不到我最想要給你的是"愛"!

 

還好,後來那個哭泣的孩子,有個好棒的哥哥,

他幫忙緩解了弟弟和媽媽之間非常緊繃的氣氛,

然後陪著弟弟進去教室裡面找了好久,雖然最後無功而返,

但我相信在那個孩子的心中,肯定會留著這一刻對哥哥的愛與崇拜!

(這也是我覺得手足對你們來說,另一個重要的存在)

 

而今天當我再看見這個母親來接孩子放學時,他們已經是有說有笑地牽手談天,

媽媽莫名地放下了一顆心,

因為我知道,對孩子們來說,他們是最不會對爸媽記仇的一群,

不論爸媽曾經對孩子如何地兇,小小的孩子們永遠愛著爸媽!

 

而我也記著提醒自己,"愛"要能夠讓你們感受到,才是真正的愛!

有事情好好說,沒有什麼比我愛你來的重要~

 

孩子,你知道我愛你嗎?

 

希望,媽媽能夠做到,永遠讓你們感受我對你們的愛!

 

DSC07103  

 

小豆芽,六歲生日快樂!

媽咪祝福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長大雖然肯定會有越來多的煩惱,但我希望你能夠越慢遇到越好,

多保持一顆童真的心,過美好無憂的生活。

 

 

---------

 

聽著一首歌有好多的感觸,原來這就是看著你們長大的感覺~

 

捨不得你長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JSC7k9WnA 

( momo歡樂谷8【momo飛到歡樂谷】09.捨不得你長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