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延續著上一胎的孕期模式,

後期應該就只是身體笨重,然後頻尿,以及需要擔心寶寶體重過重不好生而已,

沒想到這回倒是一直在擔心寶寶體重過輕然後頭太大......

(不過還好,現在小豆苗的超音波已經有達到2500g出生的及格體重了!)

然後,身體笨重和頻尿的症狀都沒少,

現在還常會覺得自己的恥骨快要裂成兩半的感覺,

截至目前為止,腳也抽筋了三次


但是最最慘的莫過於,這胎沒有孕吐感的好日子大概就兩個多月而已吧?!

最近每天想吐的感覺又開始頻繁了起來,再加上夜眠品質不佳,

一大早起來不管有沒有進食都會讓我很想衝到廁所去抱著馬桶以策安全,

而且不是晚上就會改善,臨睡前躺床時,也會有很想吐的感覺,

所以床旁總要放著塑膠袋以備不時之需


不過很值得欣慰的是,小豆芽聽到媽咪說不舒服或是有作嘔的聲音,

總會帶著擔憂的眼神看著我,也會問我怎麼了,當然也會乖乖地等我好一點再陪他,

越來越有大孩子的貼心和懂事,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


雖然懷孕的過程是如此辛苦,可是我覺得我自己還是很享受小豆苗在我肚子裡的感覺,

因為總是想到或許這是最後一次的懷孕,生了兩個就不再生的話,

這就會是最後一次感覺到肚子裡有寶寶動來動去的緊密聯繫感,

這樣的感覺,難以言喻,會讓人覺得奇妙而想好好珍惜,

尤其是苗苗的胎動一直都很活躍~

對我來說,小豆苗在肚子裡跟我的互動比起懷小豆芽時更多,

所以我時時都可以摸到她在肚子裡凸出的小手小腳和小屁屁,

連喵喵小天使摸著肚子時,小豆苗也總是很捧場地馬上胎動讓他感覺一下,

實在是個和小豆芽不太一樣個性的寶貝~


所以我和喵喵小天使,都有種期待小豆苗出生,也很享受苗苗在肚子裡的感覺,

雖然還是會緊張著不知道這胎的產兆是什麼?而我們準備的是否夠妥當?

可是整體來說比起第一胎孕程中的迷惘感好很多了!

現在只希望,小豆苗準備好時,可以乖乖地挑個好時間來跟我們見面


另外補充:

小豆苗的抽獎運比哥哥更旺,這回參加的媽媽教室比起懷小豆芽時少很多,

大概只有五場媽媽教室,竟然就有兩場被抽到回答問題拿獎品,

還有在網路上參加的抽獎活動也有不錯的禮物可拿,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車上被讓座的機會倒是變少了@@

是因為我抱著小豆芽,別人沒看到我的肚子嗎?!

(懷小豆芽時,真是每上車就會被讓座,感覺好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