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父親節,緊鄰著情人節(七夕)到來~

 

既然吃了好吃的食物慶祝了情人節,

那今天就用很認真的文章來慶祝父親節吧!


如果說,父母親的角色以自然景象來比喻的話,

在我的心裡,母親是地,父親是天!

母親對孩子的守護,像腳踏著的地讓人覺得安心,

而父親給孩子的寬闊世界,是任遨翔的藍天多彩多姿。


父親節的祝福 

 

我不清楚每個家庭裡,爸爸是不是都擔當起孩子的天?

可是,我很肯定,小豆芽以及未來的小豆荳們,

你們有著一個相當蔚藍的天空!


一路上,我看著孩子們的爸爸,

努力看書學習,調整腳步,試著在父親與朋友的角色裡,

找自己跟孩子間最適當的距離平衡點,

會跟孩子玩,唱歌給孩子聽,為孩子唸繪本,當孩子的大玩偶,

甚至陪在孩子的身邊,去探索孩子每一個新奇而陌生的階段,

看在我的眼底,真的是相當感動!

當然不是完美無缺,

但實際上我也真想不到有什麼樣的父親可以完美無缺?

可是瑕不掩瑜,認真而開放的學習態度,就是最棒的父親!


小豆芽以及未來的小豆荳們,

我很羨慕你們,因為你們的父親很棒!


雖然他有他必須背負的傳統包袱,可是他從不吝於對你們的保護,

所以很多壓力就算他承受了,

也不忍心有一絲一毫落在你們身上的可能性;


他或許有機會可以賺更多的錢或者更有成就,

但是對他而言,選擇陪伴你們,

守護好一個溫暖的家,才是更重要的;


不管長輩還是親友,或是不相干的路人甲乙丙,

對他認定的想法有微詞或意見,他總是一肩承擔,

因為,你們的存在,對他是生命裡最重要的珍寶,

不論你們是一歲,五歲,十歲,還是二十歲,

他已經認定當父母的我們就是要陪在你們的身旁,

參與你們的每個成長,

守護到你們都能夠展翅高飛為止!


對!小豆芽以及未來的小豆荳們,

你們的父親就是這麼的棒!

他有好寬廣的心,能夠包容你們的每個嘗試與錯誤,

他有很溫暖的眼神,可以看顧你們每個往前或是退縮的步伐,

他還有個純真的靈魂,願意陪著你們一同長大,

以及肯定你們的每一個夢想 


之前,我無意間看到某個藝人在電視上分享他進入演藝圈的點滴,

那個藝人說為了進入演藝圈這個夢想,

他的家人幾乎都要跟他絕裂了!

而他的母親每回打電話給他,就是說:

"趕快去找個穩定的工作,不然你未來會過的很慘!"

講到後來,他都一度都要放棄演藝圈的夢想了,

可是後來他轉念一想,

他媽媽只告訴他要想未來,可是卻沒有想過他的當下,

未來怎樣,誰可以保證?

可是當下堅持與放棄夢想的快樂與否,卻是自己才能決定!

所以他堅持了,至於成功與否或許每個人有不同的解讀,

但是他過得很快樂,而且也能養得活自己,

活在夢想裡,走堅持的路,不是很棒嗎?


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放手讓你們去築夢,

但是我會努力!

可是,你們的父親,肯定會跟你們站在同一陣線,

因為他自己一直就是個走自己的路,敢於堅持並追求自己的夢想的人!

而幸運如你們,有這樣的父親,

在你們築夢追夢的路上,你們的父親會是你們最大的支持力量,

傾聽你們訴說,陪伴你們前進,而且永遠會告訴你們要活在當下,

因為,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誰也不能保證,不是嗎?


DSC06556-1.JPG  


小豆芽以及未來的小豆荳們,

我想幫你們跟很棒的父親說聲:父親節 快樂!

你們是最幸運的孩子們,

因為,他是我目前見過最棒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