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6/1預產期,小豆芽在肚子裡卻絲毫動靜都沒有,

實在是讓人很擔心!

(因為有聽到一些胎死腹中的不幸消息,就更是緊張@@)

然後再加上這幾天陰道分泌物變多,還有漏尿的情況,

嚇得我都以為自己是不是高位破水了?!

(一直拿試紙驗分泌物......)


5/31晚上睡覺時,一直睡得不是很安穩,

有不規律的輕微宮縮疼痛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第六感一直跟我說--小豆芽快出生了!

所以睡前我還提醒喵喵要記得問清楚陪產假的請假程序~

到6/1早上五點多時,上完廁所竟然發現疑似有帶血絲的分泌物,

但基於落紅不代表會當天就生產,所以我還是跑回床上睡大覺XD

一直睡到早上快十點才起床吃早餐.看電視!

這時陣痛開始出現,我一邊看著木村主演的華麗一族,一邊默數陣痛頻率,

(大約是八到十分鐘宮縮一次,很規律)

我爸看我摸肚子還問我要不要送我去醫院?!

我還很冷靜地跟他說,應該還不用,我只是摸好玩的XD


但是等到快十一點時,我媽做完生意回到家,

宮縮頻率已經規律到每六分鐘痛一次,於是我決定拿著待產包請媽媽載我到診所檢查看看~

一到診所就馬上優先進去檢查(因為有產兆),

柯醫師說已經開一指了,所以我就被收進去待產(十一點半),

然後打電話給喵喵,跟他說可以請假坐高鐵回來陪產了!

我還特地交代他記得買摩斯漢堡給我當午餐,因為坐月子期間就要被迫忌口許多食物了@@

 

為了希望生產順利,開指不開太慢.痛太久,

我還在診所爬樓梯爬了半個小時~

然後一點多才接受灌腸.上葡萄糖水點滴,

但我所不知道的是,此時點滴裡已經被加了催生劑@@

導致喵喵兩點多到診所時,我已經是三分鐘劇痛一次了,

甭說我自己吃不下摩斯,連我看到喵喵吃摩斯都一肚子火!

心裡想"我為了生小孩痛成這樣,你還給我吃薯條!" 整個怒!

此時護士小姐說才開兩指,然後我的胎位還太高,

怕我生不出來,要再加催生針......


下午三點多時,我已經不到兩分鐘就痛一次了,(開三指)

由於陣痛的頻率進展得太快,我開始忍不住會哀嚎甚至有想剖腹的念頭!

但是想到自費剖腹要這麼貴,術後復原又慢,還算有理智的忍下來了;

可實在因為太痛了,所以我沒有規律的呼吸,

導致胎心音有一度往下掉,我既緊張又擔心到想哭,

所幸經某位好心的護士小姐提醒及陪伴,

我才把心定下來,專心地複習拉梅茲呼吸法,然後胎心音才又恢復正常。

(我很感謝這位護士小姐!

 雖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可是因為她到最後還為了我延後下班時間,

 幾乎寸步不離的陪伴還有鼓勵!

 只因為我是初產婦,她怕我太緊張,再加上喵喵也不知道怎麼幫我,

 所以她從下午四點開始,就一直陪在我身邊,

 等到我生完小豆芽跟我說聲恭喜後才下班,我真是超感動,

 覺得她是我整個生產經驗中最棒最感恩的一位貴人!)


到了下午四點(開四指),我聽到隔壁產婦(生第二胎)歇斯底里的慘叫聲,

心想等一下我也會這樣嗎?!

然後隔沒多久後就被護士小姐人工破水,我才知道慘叫成那樣真的是必然

 

破水後的我開始沒理智

雖然知道還沒開到五指不能用力,

可是一痛起來,就是會不由自主的像想大便的感覺一樣,

而且忍都忍不住地用力起來~

害我一直跟那位好心的護士哭喊:

"我不想用力,可是肚子還是一直在用力,怎麼辦!"

"寶寶會不會不小心就在這裡衝出來?!"

"我真的好痛,我快沒力氣了!"

好心的護士只好一直安撫我,跟我說:

"寶寶的狀況很好,他也在跟妳一起努力,

 于靖媽咪要加油喔!"

 

終於到了下午四點半,開五指,我的用力位置也很正確,

所以推入產房~

柯醫師一進來,我就知道我終於可以生了,整個超感動!

於是我自己用力兩次再加上護士幫壓肚子兩次(超痛),

小豆芽就在下午四點四十二分正式跟爹地和媽咪說哈囉了!

 

PS:

不過因為小豆芽相對於媽咪的體型來說有點大,

所以即使有剪會陰,會陰傷口還是有點大,而且我失血有點多,

以至於打了補血劑一瓶,消炎針一支,會陰傷口加壓且留置尿管二十四小時,

導致我一直到6/2傍晚時才真正看到小豆芽寶貝

(那時我才真的是感動到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