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對於我跟喵喵而言,在台灣的旅遊首選就是花蓮跟宜蘭,

因為民宿選擇多!遊樂景點特別!山光景色優美!美味小吃獨具風味!

所以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造訪了~

這回多了小豆芽隨行,雖然是辛苦了點,但是多了更多無可言喻的樂趣,

能夠一家三口一起出遊,我想到哪裡都是"幸福",

再累都值得!

(我們三個人都是首次搭乘太魯閣號火車,感覺很不賴!

 雖然回程我有點暈車,但小豆芽倒是整路咿咿呀呀的很多話

全家首搭太魯閣號 

 

住宿篇正題開始~

花蓮--檜木居(蜜月雙人房->豪華雙人房)


 

一踏進檜木居就聞到很清雅的檜木微香,

現場所見真的跟官網圖片一樣,相當漂亮!

服務人員也很和善,詳盡地為我們介紹檜木居的環境設備,

還拿了他們自製的檜木芳香膏幫小豆芽擦臉上蚊子咬過的紅腫疤痕,

果真隔天有消了很多,所以我們也趕緊買了一罐回家備用^^

 檜木居

 

服務人員接待時,看到我們有帶小朋友,便詢問我們要不要更改到豪華雙人房?

(因為原本訂的"蜜月"有浴缸,但"豪華"的床是加大床)

本來想說不要麻煩了,但服務人員還是很客氣地開了兩個房型給我們現場考慮,

後來看到"豪華"加大床後,我就變心了XD

因為加大床看起來就是舒適~就算是三個大人都很好睡!

("蜜月"雖然有浴缸,但其實是一般的家用小浴缸而已。)

 20110214 - 花宜 全家第一次出遊.jpg

 

因為有帶小朋友,所以服務人員還特地送來小浴盆和小椅子,方便幫小朋友洗澡,

而在檜木居房內盡情爬行過後的小豆芽,洗起澡來也特別興奮 

(檜木居的木地板維護的很乾淨,小豆芽爬過之後衣服看起來還是很乾淨。)

 20110214 - 花宜 全家第一次出遊1 (3).jpg

 

檜木沐浴乳及洗髮精,洗起來真有種身心放鬆之感,

我跟喵喵都很喜歡~

最特別的是,還有檜木洗衣精可用,所以就用來幫小豆芽洗衣服,

晚上則開除濕,衣服隔天就幾乎全乾了,真的很讚!

(冷氣有冷氣.除濕.送風和暖氣的齊聚功能)

就寢時的床不會太軟或太硬,被子很保暖,雖然花蓮的夜晚有些涼意,

但是連暖氣都不用開,就能夠一夜好眠。


住宿隔天附贈的早餐是中式的稀飯和小菜數碟,不夠可以再續,

也有土司可烤,重點是五穀米漿超好喝!(真想打包外帶~)

還有服務人員真的很貼心,看到我們帶小朋友進來,

就馬上搬了一張兒童餐椅給我們,還有很可愛的兒童餐具(可惜湯匙太大不適合小豆芽@@),

小豆芽還跟其它房客帶來的小朋友,咿咿呀呀的說著我們不懂的話語交談?!

20110214 - 花宜 全家第一次出遊 (3).jpg

 

茶餘飯後,我們就抱著小豆芽在檜木居裡走走,

還讓小豆芽看了他最愛的大魚,小豆芽興奮極了!於是我們也覺得很開心

20110214 - 花宜 全家第一次出遊2 (3).jpg

檜木居還有些自費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學習製作木頭玩意兒,

我們看了很有興趣,不過小豆芽還小,可能等他大一些比較適合,

到時我們再帶他來重溫一下這樣美好的住宿經驗!




宜蘭--遇而歡(田園風光學生套房->陽光四人套房)

2008年10月到宜蘭羅東遊玩時,我們就造訪過遇而歡,

現在舊地重遊,依然覺得遇而歡是個很有民宿溫馨感的好住所!


離開花蓮前往宜蘭之際,氣溫明顯下降許多,還微微飄了點雨,

所以在"達伯"租車時,"達伯"還貼心地附贈了兩件輕便雨衣!

而抵達遇而歡時,民宿女主人馬上帶我們到房間裡,

還跟我們說因為我們有帶小朋友,所以她幫我們免費換到四人房,這樣晚上會好睡一點;

然後民宿女主人還趕忙去沖了一壺熱熱桂圓黑糖茶給我們去去寒,

也將準備給小豆芽洗澡使用的浴盆跟小椅子都送來房間,

因此我們就在房間裡稍作休息。

 遇而歡

等到小豆芽睡飽,我們準備前往羅東夜市大吃特吃時,

沒有太陽照耀下的宜蘭傍晚,真的有冷到骨子裡的感覺!

(喵喵還說想起了我們前年到日本蜜月的冬季~)

出門時,民宿男主人特地拿來了電暖器,

說是女主人叮嚀他交給我們,怕孩子著涼,

所以準備給我們使用,真的是很像家的一間貼心民宿呢~


也多虧了有電暖器,當我們從羅東夜市回來民宿時,

開了電暖器真是讓身體暖和了不少!

而小豆芽洗完澡後,也可以在溫暖的環境裡舒適地擦好乳液,

再穿上衣服睡覺;

至於兩張雙人床鋪,剛好我跟小豆芽睡一張,喵喵睡一張,

民宿女主人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

我們三個人都一夜好眠啊!

(而且靠牆的床鋪,讓我完全不用擔心小豆芽翻下床,真的很棒!

 至於床的軟硬度,跟我們過去造訪遇而歡時一樣,

 相當舒適好睡!!!是我目前睡過的民宿床型中,最合我意的床

20110214 - 花宜 全家第一次出遊6.jpg

隔天附贈的早餐,比較偏西式,但也有中式的好喝豆漿,

而且我覺的三種口味的三明治都好好吃呢!

還有民宿女主人真的很用心在經營民宿,連用餐區的木地板都相當乾淨,

讓我可以放心地一邊用餐,讓小豆芽可以在地板上爬爬探險。

20110214 - 花宜 全家第一次出遊4.jpg 

我個人很喜歡遇而歡,原本想說這麼平價的民宿,或許不適合帶這麼小的小孩前往,

但是民宿女主人一如以往的客氣靦腆與貼心,

讓我們感覺到很溫暖,帶小豆芽出門也沒有不方便的困擾,

我想能夠讓這麼多網友口碑推薦的民宿,真得不是蓋的!

 

 

[本次行程完整圖片]請至下列相簿空間觀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kudo/sets/72157626074011132/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