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娘家坐月子期間,第一次和小豆芽睡在大床上時,

小心翼翼的我,不斷提醒自己旁邊有個小孩,

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翻了身或踢個腳之類的,

壓傷小豆芽或是把他踢下床

那時一開始其實是睡得不好的XD

(但是餵母奶就超方便,小豆芽一哭就可以直接把奶塞進去,

 然後抱著他一起昏睡~)


現在,習慣了有小豆芽在旁邊睡覺,

如果他提早醒了或是在遊戲區玩耍,

剩我一個人在大床上翻來覆去的,就是會睡不著,

非得等小豆芽上床來陪睡,或是乾脆起來換我陪他玩,

這樣的轉變真的是很神奇!


我想與其說孩子的生活離不開我,倒不如說我的生存離不開孩子。


當所有人都在跟我說自己帶孩子很辛苦,

或者是說孩子很黏我這樣很辛苦之類的,

我也是會附和著應答,

但在我的心裡,孩子是生命裡甜蜜的負荷!

他黏著我,賴著我,離不開我,

儘管是負荷,那也都是甜蜜的!

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他會離開我,

他不再黏著我賴著我,很容易就可以轉身跟我說再見,

那時,此刻我們共依分不開的時分,都會成為美好的印記。


有時候,我也不明白,

那些孩子長大了有各自世界的大人們,

明明嘴裡都叨唸著不懂孩子在想些什麼或是希望孩子常回家,

可是卻在看見小豆芽很黏我,對著他說不乖或是壞壞時,

到底在想些什麼?

孩子依賴時,不能好好珍惜,等孩子不依賴時,又不能好好放開,

這樣自己怎麼開心的起來?

(而我也最討厭人家批評小豆芽了,

 我的小孩又沒礙著你們,

 你們到底是憑什麼當著母親的面這樣批評小孩!)



孩子,請你慢慢來,

繼續在我的身邊依賴我~

媽咪學會不喊累,也學會更珍惜你黏踢踢的撒嬌,

因為我想哪一天要習慣看著你的背影時,

那肯定會比習慣你無時無刻的擁抱,來得更為難受和辛苦。



小豆芽和媽咪的甜蜜合照

DSC07765.JPG 


但是真相其實是......下一秒......

小豆芽掙扎著要避開媽咪的熱吻

DSC07769.JPG  


小豆芽最近吃東西都很愛自己拿,

連法國麵包也可以慢慢用口水沾濕後,在咬進嘴巴裡,

小孩子的生存本能其實很強!

開心吃法國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