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小豆芽時,做的各項檢查很幸運地都沒有問題,

小豆芽也是沒有讓媽咪痛太久就乖乖地健康來報到!


沒想到輪到身為二寶的小豆苗時,除了懷孕初期的不穩定出血,

讓心情很煎熬而不敢太早公布小豆苗的存在外(深怕一場空),

到了這回母血唐氏症(中唐四指標)的篩檢時,讓我失眠了好幾天

(5/4產檢抽血檢測,5/8就接到慈濟護理人員的電話,

 請我盡快回診,表示醫師有些建議要跟我討論......

 偏偏喵喵這禮拜忙了點,下午的時間沒辦法幫我顧小豆芽陪我回診,

 所以一直熬到5/11星期六早上的門診才聽到張醫師的說明)


首先放上,十六週例行產檢的超音波照片,

我的體重也託食慾不振和孕吐的福?!沒有胖超過一公斤

不過原本以為可以看到小豆苗的性別,結果小豆苗跟小豆芽十六週時一樣,

把屁股翹高高,雙腿夾緊緊,用背部迎接我們~

所以慈濟張銀光醫師就問我們有急迫非要看到性別的念頭嗎?

我跟喵喵還是秉持著孩子健康就好的念頭,

畢竟歷經過懷孕初期出血的不穩定,真的只希望孩子能夠平安健康!

於是張醫師說,那就下次再來揭曉好了

16W-1 

16W-2 

16W-3 

16W-4 


產檢時就覺得有點咳嗽和流鼻涕,小豆芽也是,

結果當晚回家,我和小豆芽就一起發燒了......

小豆芽因為發燒睡得不好,我半夜起來幫他擦了好幾次的澡,

幸好隔天一早起來,小豆芽就活力十足了!(燒也退了^^)

可是我自己卻更嚴重了,幸好哥哥問了我的情況,幫我開了幾帖孕婦可以吃的中藥,

總算是安然地渡過這次的感冒~

後來找時間到大佳婦產科(非常推薦的溫柔好醫師)看一下小豆苗的情況,也是很活潑健康,

這才整個放心了下來!

16W-6 


但是後來接到母血唐氏症的篩檢有問題時,

整個心又提得高高的!

上網查了很多人的分享,還有許多醫學上說明有關母血唐氏症的報導後,

確實了解到不是檢查有問題就一定會怎樣,

也是有許多人補做羊膜穿刺後,也確定寶寶沒問題,然後生下健康的寶貝。

不過說真的,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不論機率的高低,對我們的影響不是0%就是100%,

就是全有全無這樣兩分之一的可能,所以我就失眠了......


於是一等到約定好去聽慈濟張醫師的報告說明時,

星期六早上我真是一大早就挖醒小豆芽,

因為我真的很焦慮......

報到時,張醫師說唐氏症的抽血機率是1/288,還沒到健保補助的1/270,

但他還是建議我們做一下羊膜穿刺,確定情況,

不過如果在慈濟做要等到星期一的早上,或是可以直接到羊刺專家柯P的診所直接掛號!

(這回張醫師跟我們說不用付掛號費,當作我們只是去慈濟做個諮詢,真的很棒的醫師。)

因為喵喵這幾天上班真的很忙,再加上我也不想再等下去,

馬上就決定直接到柯滄銘婦產科診所去掛號!


早上十點四十分抵達,柯P的診所裡滿滿滿的人潮,

我們拿了健保卡等掛號,排到的是下午十八號(繳費八千元整),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附近走走,然後吃過飯後再回來。


補充一下,在診所裡,真的看到很多孕婦,但是也很多是孕婦的先生,

有些先生很體貼,只是站在妻子的前方陪伴,

可是有些先生卻是坐在妻子的身邊佔了位置在當低頭族玩遊戲之類的,

所以有很多孕婦挺著或大或小的肚子,站著等掛號或檢查,

看了我覺得很難受......

當然,懷了孕不是一定要別人幫忙或體諒,

可是身為即將要當爸爸或是已經是爸爸的男性朋友們,難道不能站著陪伴或等待,

讓更多懷孕的人能夠舒適一點去面對身體不適,或是舒緩一下即將面對檢查的緊張心情嗎?

我想推己及人,大家也都希望自己懷孕的妻子出門在外可以被體貼地對待,

所以能夠抽時間來陪伴自己的妻子做孕期檢查,

那麼請也體貼別人懷孕的妻子好嗎?(因為好多孕婦都是隻身來做檢查,很辛苦)


另外就是,等待確實會讓人心煩,

所以我看到有孕婦對著櫃台的護理人員發脾氣,

我看了也覺得很難受......

因為隔天就是護士節也是母親節,我身為一個母親也曾是護理人員,

對於護理人員不能控制的事情,還得站在第一線去承受那些責罵語言,

真的覺得她們很辛苦!

(我總想,這些人到了柯P面前還敢嫌他看診太慢嗎?XD)

而當時櫃檯的護理人員也是很和善客氣地解釋,但是那個孕婦依然很不滿,

護理人員也建議她如果平日來就不用連掛號都要等那樣久,

孕婦還怪她那怎麼不早說呢!

(我真想回那個孕婦,這不是常識嗎?假日本來就會比平日多人......)

我想大家對肚子裡寶寶的健康都是無比在乎,

所以再遠的名醫再多的費用也是不辭辛勞地願意奔波花費,

那麼相對地也該明白所謂的名醫,就是需要更多的等待時間,

不然一個人都不用等待就可以直接看,還算是名醫嗎?

既然選擇了名醫,請不要把等待的怒氣發洩在護理人員或其他醫療人員身上,

因為他們也只是領薪水做事,也沒有不好的臉色或脾氣不耐地對待看診者,

把怒氣發洩在她們身上真得是很不公平。



回到主題,下午要看診時,突然下起了超大雨,

因為誤信氣象報告,所以沒有帶雨傘,我們一家三口都淋濕了@@

不過還好進了診間後,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下午兩點多),

先是藥師跟護理人員跟我們解釋羊膜穿刺的注意事項,

而貼心的護理人員也拿了朵康乃馨,給快沒耐心的小豆芽,

跟他說明天是母親節唷~記得要把康乃馨送給媽咪

小豆芽拿到漂亮的花,總算心情又美麗了起來,

然後我們就一起進去等羊膜穿刺了(喵喵和小豆芽都可以陪同進去);

說真的,還蠻緊張的,因為要在肚子上扎針,也怕小豆苗太靠近針頭,

不過還好,護理人員們很努力地想轉移我緊張的情緒,

會逗小豆芽也跟我聊天,

而柯P一進診間也是很嚴肅的臉,照了超音波後,好像也覺得我太緊張了,

所以也有跟我們聊個一兩句然後稱讚小豆芽很秀氣可愛之類的,

至於羊膜穿刺的部分,實際上我覺得還是比抽血還痛,

而抽完之後,我覺得肚子有點悶,所以有坐在診所休息了十分鐘左右,

但柯P實際上抽羊水的時間很快,也感覺的到他真的很忙碌,

因為好多人都慕名來做羊膜穿刺,一個接一個,確實是名醫無誤。


16W-7 


羊膜穿刺的位置,在隔天還是看的到紅紅的一點穿刺位置~


 

DSC04229  


現在就剩下等待,十~十四天後的報告了,

希望小豆苗一切平安順利,要健健康康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