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突然有種讓我和喵喵老公很驚豔的小豆芽,

先是自己拿姑姑送的畫筆寫出了"5",

然後自己還說了巧虎裡的台詞"勾勾5",

接著在我和喵喵互視的驚喜和掌聲裡,

小豆芽又興致勃勃地寫了1~9,當然一邊寫還是會一邊複誦著巧虎的台詞

<鉛筆1,鴨子2,蝴蝶3,帆船4,勾勾5,哨子6,

 拐杖7,眼鏡8,氣球9>

不過隔天再請他寫一次時,他就一點也不想理我們XDDDD

然後繪畫的部分也從原本的左右左右直線塗鴉,開始進化成有圓弧狀的劃圈,

每天都要畫畫的小豆芽,現在瘋狂地迷戀上各式畫筆了!


除了繪畫外,小豆芽昨晚在床上突然摸著我的臉,甜蜜蜜地對著我說:

"媽媽,是媽媽~妳是媽媽!"

說真格的,我原本是很尿急的想要一棒打暈還不肯睡的小豆芽,

可是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都融化了

怎麼這麼甜~

等喵喵洗完澡時,小豆芽也比著喵喵說"你是爸爸!"

喵喵都要嚇死了!一直說小豆芽你怎麼知道?你怎麼那麼厲害!

(幸好小豆芽沒說"你是叔叔",不然媽媽我的麻煩就大了XD)

然後今早又進化到,小豆芽比著自己說"我是芽芽",

讓我跟喵喵有種驚嚇的感覺,孩子的成長怎麼會快到一夜改變啊太讓人感動了~


而最近小豆芽在說車子和動物時,都會自己加上一些模仿動作或聲音,

還有三不五時會唱個一兩句沒有很完整的兒歌,

跳上一些我們看不懂的舞蹈,也會很有禮貌的跟長輩打招呼,實在是可愛的不得了


 


我想看著孩子的成長,最快樂的地方就在這裡,

他一天天地長大,每一個今天都比昨天來的進步一些些,

看在父母的眼裡就是最美好的回憶和喜悅!


而且我要再次重申,我真的很不喜歡別人拿小孩做比較,

什麼誰比較高比較重比較會吃飯比較會講話比較會畫畫比較會做什麼什麼的......

拜託你關起門來自己講沒關係,不要在孩子或孩子的父母面前講,

真的很沒禮貌!又讓場面很尷尬!

我想讓孩子正面的長大,我會教他是非對錯,教他要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做的更好,

可是我不要他活在跟別人比較的陰影裡,就算是手足之間,我也不想做比較!

這是我和喵喵的教養理念,很堅持的點,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認同,但也請不要在我的孩子面前破壞這樣的點,

他有他自己的成長步伐,我愛他每一點一滴的進步,

更何況一直跟別人比較永遠也比較不完,

活在踩著別人的驕傲上或是被別人踩著的自卑上,

對孩子一點幫助也沒有!

還有孩子都是聽得懂的,他沒有回應不代表他聽不懂,

請不要再讓我聽到任何人在我孩子面前說的與其他孩子的比較言語,

可以稱讚其他的小孩,但不要貶低或拿我的孩子比較。


近期照片補充:

小P和Puppy叔叔來訪,小豆芽好愛!

整個就是適合帶小孩的二人組,天生的好爸爸

DSC04086 

DSC04087 

DSC04088 

DSC04089 

DSC04091 


下面這段錄影檔整個就是玩瘋了!

 


這是小豆芽某天自己堅持戴上的小紙盒,

裡面原本裝的是乾爹帶來的小餅乾~

拍照起來還挺有喜感的XD(乾爹原本就有此打算嗎?!) 

DSC04168 DSC04174 


小豆芽終於可以穿上了我們上回去日本買的新衣服了,

表示他又長高了,實在讓我們很高興

DSC04175 DSC04178 

DSC04185 DSC04193 

DSC04194 


小豆芽最近比"YA"的表情與動作,很可愛!

DSC04201 DSC04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