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紀錄詳實呈現,心臟不夠有力者或用餐者請勿詳讀 XDDDDD

 

 

 

默默地小豆秧也慢慢地逼近了預產期(01/28),

雖然已經是第三胎了,但還是會緊張,

只是差別並不緊張陣痛有多痛(因為我覺得真正很痛的時間其實不算很久),

而是緊張於不知道小豆秧會選擇什麼樣的方式?和日期?來相見!

畢竟前面兩胎也各有各的選擇出生方式~

小豆芽生產紀錄:http://qinghuan.pixnet.net/blog/post/27018554

小豆苗生產紀錄:http://qinghuan.pixnet.net/blog/post/30376491

然而共通點大概就是我的體質屬於"破水"後會生很快,

所以我一直惶惶不安於"如果先破水會來不及到醫院"的可能性,

果然,人越擔心的事就越容易遇到

 

 

然後因為越接近預產期,老公的工作越是莫名的忙碌,

所以待產包的準備以及對老公的叮嚀事項,

一直是以"龜速"狀態進行......

(我們打從心底期待小豆秧過預產期再出生,

 先是期待她成為水瓶座,又再喊話最好是個羊寶XD)

P.S. 1/22還在FB發文,表示小豆秧進入水瓶領域了~

S__11378697

S__11378696   

 

 

不過由於最後幾次的產檢,

婦幼的黃醫師一直說隨時會生~有陣痛要馬上來唷!

甚至產檢滿十次後,還自費產檢一次時(01/26),

產檢醫師還再三叮嚀"有陣痛,馬上來"!

不然下周要再來產檢討論是否催生?

所以回到家馬上把待產包做最後確認,並且跟老公做好注意事項交待,

這一天,最後就緒上床時大概是凌晨兩點左右,

還記得我很快就入睡了,睡前我和老公還不忘摸摸肚子跟小豆秧說"晚安"!

 

清晨六點十五分左右,我被一陣陣痛痛醒,

覺得痛起來的頻率大概是間隔四到五分鐘一次,

但外面有著不小的雨聲,捨不得挖兩小起來,怕是假性陣痛就苦了芽和苗,

所以去上廁所尿尿後,躺回床上期待是假性陣痛可以緩解~

沒想到,頻率變成兩到三分鐘就痛一次,而且有便意感!!!

真的是大驚失色

於是隔著小豆苗,用抵抗陣痛的餘力想喚醒沉睡中的喵喵老公,

可是喵喵老公轉過身來用睡眼惺忪的臉看著我,然後握著我的手繼續睡

 

 

我只好隨手抄起小豆苗的陪睡娃娃(小花-巧虎的妹妹)胡亂敲打老公!!!

總算喚起他的意識,撐著眼皮看我,

我忍著痛小聲地說:"換衣服,叫車去醫院!"

然後,好不容易等到老公換好衣服,再看著老公慢吞吞地叫兩小起床換衣服,

我的陣痛感已經密集到覺得沒有緩解中斷的時間了~

於是我還忍著痛半側躺著親自幫苗換衣服,聲聲催促老公加快速度!!!

 

總算到了六點三十幾分,APP預約了計程車,老公和兩小都換好衣服,

老公還整個像無頭蒼蠅亂竄,一直問我要帶什麼?

(明明前一天就準備好了待產包Orz,也跟他說放在哪裡了......)

芽一直坐在大門口哭鬧著他不要穿鞋!不要出門!

苗自己穿好了雪靴,然後對著我實況報導說:

"哥哥說他不要穿鞋不要出門!媽媽,我們要去哪裡?"

 

然後,我 真 的 好 想 大 便 !!!

 

所以坐上馬桶,還真的有大便XD

一邊大便一邊跟老公說拿待產包和背包,

一邊忍痛一邊好聲好氣地跟豆芽說:"媽媽要去生豆豆,請快點自己穿鞋"~

(為什麼一個陣痛中的產婦要這麼忙?!

然後,我覺得不對勁了,因為依照生過前兩胎的經驗,

深深地感覺到大便後的下一陣便意感不是大便,是小豆秧要出來了!

 

於是身為護理人員的直覺,促使我自己伸手摸摸看,

(還好那時身體的陣痛是產婦,但腦袋還有護理專業~)

竟然摸到了還未破水的羊膜和隔著羊膜的小豆秧頭!

雖然我很想把她推回去肚子裡(因為我真的不想生在家裡<泣>)

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了......

所以為了保護即將出生的小豆秧不要撞傷或摔傷,還有方便事後清理,

我選擇繼續待在廁所,但是快速離開馬桶,盡量讓自己蹲低靠近廁所地面,

廁所地面上鋪著的是我的睡褲~(心愛的kitty睡褲最後沾滿血壯烈成仁地被丟了

兩隻手隔著羊膜固定著小豆秧的頭,叫老公改叫救護車,

看著老公背對我,剛和119連線說"我老婆要生了!我要叫救護車!"

接著......

羊膜破了,小豆秧跟著羊水一起出來,然後我就大喊:"我忍不住了,生出來了!"

 

一切像慢動作一樣~

我手裡抱著自己親手接生出來的小豆秧,

看著老公轉頭震驚地看著我,跟119接線人員說"我老婆剛剛生了!"

苗衝過來說:"媽媽和寶寶流血了!"

芽馬上不哭和恢復理智:"豆豆真得從媽媽的肚子跑出來了!"

喔~我們一家四口一起迎接了"小豆秧"戲劇性的到來

   

 

然後,為了避免小豆秧不小心吸入口中穢物,所以抱著小豆秧讓她側躺,

還有憑記憶中的Apgar Score外觀Appearance,脈搏Pulse,不快Grimace,活動Activity,呼吸Respiration來注意小豆秧的反應,

首先哭聲宏亮就讓我先安心不少,

身體軀幹也都有呈現粉紅色,呼吸和肢體張力也很好,

手指頭和腳趾頭數正常,生殖器官是女生,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還注意到小豆秧的耳垂是分離的!(跟我們一家四口不一樣XD)

 

但我真得很虛弱,抱著小豆秧就半跪坐在廁所,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這時,老公還是像無頭蒼蠅一直亂竄~

 

不斷問我:"我可以幫忙什麼?"

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的老公跟救護人員報完家中地址後,

直接把手機開擴音讓我聽,

還好消防局的接線人員應該很有經驗!(大家都生在家裡?!)

完全不慌張地指揮我們,

注意新生兒有沒有哭?口鼻有穢物要清掉!

還有拿乾淨的布把新生兒包起來,避免失溫!

(我當下有想到怕寶寶會冷,盡量讓她貼近我,

 可是完全忘記可以用包巾包起來

P.S. 此時的小豆芽也有聽到電話那頭說要用"布"包小寶寶,

   在老公還沒反應過來前,就馬上衝到廚房去拿了乾淨的抹布來給我,

   雖然拿錯了,可是那瞬間有點感動~

   總覺得四歲多的小豆芽在經歷小豆秧出生的這一刻,又懂事可靠了許多!

 

掛掉電話等待救護車時,還好我還記得提醒老公趕緊拍一張照,

結果老公還真的只拍一張!!!

所以這是僅有的一張可以證明小豆秧在家裡出生的照片XD

 S__11378692

 

感謝救護車來得很迅速,幾乎是掛掉電話後我們就聽到救護車的鳴鈴聲,

更感謝兩位男性救護人員把虛弱的我和懷中小豆秧小心翼翼地搬上救護車,

還協助幫忙照料一起坐上救護車的芽和苗,

聽說到醫院後,老公慌張地填寫資料時,

救護人員還陪著芽和苗在旁邊等待,並且幫忙照顧兩個小孩,

可惜沒有問清楚是哪個救護分隊的?(有人會知道要怎麼查詢?)

很想親自去感謝他們一下!

 

抵達婦幼醫院急診時,大概是早上七點十分左右,

昨夜剛好是黃醫師值班,所以就進產房讓黃醫師斷臍和作最後處置(清理胎盤)等等;

黃醫師在處理的過程中,還用帶點無奈地但親切的語氣跟我說:

"不是說有陣痛就要馬上來醫院了嗎?!"

 

醫師,冤枉啊~

從我感覺到真的很痛,然後到生的前後也不超過二十分鐘,

沒有住在醫院旁邊,真的是來不及

連旁邊的護理師聽完整個經過後,都說我真得很好生真得很好睡

竟然被陣痛痛醒時,已經是四到五分鐘的規律陣痛了

(我想,還好我們不打算生老四了!

 不然肯定要生在馬路上之類的@@")

 

S__11378693  

 

後來因為小豆秧不是在醫院無菌的環境下出生,

再加上出生後沒有馬上做斷臍處理,

所以在我住院的時候,小豆秧都是在九樓的新生兒中重度病房檢查和觀察,

需要餵奶時,就會被呼叫到九樓去!

完全沒有被不斷推廣母嬰同室這件事~

(隔壁床的第二胎媽媽一直不想母嬰同室,

 結果就是病房和嬰兒室的護理人員不斷來跟她溝通,直到她同意為止......)

S__11378694

S__11378695

 

住院四天三夜的時間,辛苦老公和芽苗兩兄妹奔波在醫院和家裡之間,

因為排不到單人房,只好午睡在醫院,晚上回家睡,

然後每到小豆秧可以隔著玻璃窗會客的時候,

老公和兩兄妹總是準時報到,所以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的護理師們都認識他們了,

紛紛在我去餵奶時,誇讚老公能夠一個顧兩個好優秀,

還有,兩個小孩都很秀氣可愛又聽話,會乖乖隔著玻璃專注地看小寶寶

 

最後出院前一天,雖然差點要以為小豆秧會因為黃疸關係不能一起出院,

還好最後檢驗值是十一點多,剛好在安全範圍內,

所以,一家五口正式在一月三十號(五)回到家中,展開全新的生活!

 

P.S. 雖然生產過程中,老公表現得很慌亂,

   可是在廁所一片血水和羊水的狼藉狀況下,

   老公還是相當辛苦而不怕髒地清理的乾乾淨淨!

   而小豆芽寶貝也很認真地幫忙擦拭,因搬運而落在廁所外面的血漬與髒汙,

   並且一大兩小努力地搞定我和小豆秧出院後要住的房間與床,

   真的是打從心底感謝老公的體貼辛苦和兩個寶貝的懂事配合。

 

 

2015年02月18日 除夕夜 全家福 

S__11378699

 

 

 

S__11378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